close

沙發是客廳的絕對主角,一款好的沙發不僅用起來舒適,使用年限也長。時尚漂亮的外觀還可以收穫一波讚美,因此,沙發的選購上就需要特別注意。

在選購沙發時,如果知道從哪些方面去判斷好壞,就不會一臉茫然,也不會因為選到了高價低質的沙發而後悔不已。

判斷一款沙發的好壞並不難,但是如何挑選到品質優良的沙發工廠,就考驗你我的經驗了,從下面幾個方面入手,基本就能選到最優質的沙發工廠

1、沙發尺寸是否為客製化?

在選購沙發前,需要測量可放置沙發位置的尺寸,考慮清楚是否需要給前後左右留空,茶幾、電視櫃、茶幾或者立燈的位置是否需要預留,大概需要預留多少,再考慮是選擇123組合的沙發還是L型沙發更合適。

把尺寸記下來後,把這些需求跟工廠說,然後問工廠能否客製化尺寸,有個工廠是不做特殊尺寸,所以要問清楚喔。



2、沙發面料是否選擇多樣
沙發面料有非常多種,主要分為布沙發、皮沙發與貓抓布沙發,皮沙發的觸感親膚柔軟,擁有亮面的視覺效果;而布沙發是帶來霧面的視覺,紋理選擇多樣;貓抓布沙發是近幾年討論度極高的面料,擁有高抗汙與高耐磨係數,因此不管是有飼養寵物的還是有小小孩的家庭,都非常適合這類的高機能布料。

很多人選購沙發顏色時只考慮到自身喜好或者是否耐髒,沒有考慮到客廳的整體佈局。在選購沙發時一定要跟客廳的裝修搭配,可以根據窗簾的顏色、背景牆色、地板顏色來選擇沙發的相應顏色,一般是選擇相近色或者對比色,客廳色系以不超過三種為宜,建議拍一些客廳的照片,最好是把燈全部打開,連地板都要拍進去,這樣服務人員才可以幫你搭配出合適的配色。

3、沙發材料是否耐用
沙發用料是直接決定沙發使用壽命的關鍵,如果使用劣質的沙發材料,那會直接影響到沙發年限。而沙發是每天使用率最高的家具,因此選擇沙發時一定要選擇堅固耐用的材料。比如說木材的厚度、泡棉的密度或是打底的方式。沙發的保固也要特別詢問,除了保固年限外,保固的範圍也要特別注意,像坐墊泡綿是大家最在意的部分,一定要特別詢問是否在保固範圍內。除了考慮材質耐用性外,還要注意沙發材料是否有相關無毒檢驗。

版主前一陣子裝修房子,深知買沙發一定要到工廠直營的門市直接購買,因為種類多,而且跟工廠直營的廠商購買,後續的售後服務與保固都比較有保障,建議大家到工廠直營的商家挑選沙發。

這間位於新竹的展示間非常大推,款式選擇多,服務人員專業,是我第二次來買沙發的好店家。

就線上預約在周末前去給試坐,位置很好找,車子也好停車,賣場也夠大,每個沙發都好喜歡喔!!

現場的接待人員的也非常專業,像我詢問了很多有關沙發結構的問題,接待人員都會很詳盡的介紹,我的提問都可以很快回覆,對於我這種急性子的個性,簡直大加分。

之前去其他沙發賣場,感覺店員只想賣出沙發,都沒有好好介紹與回答沙發問題。

這間沙發工廠對於我們這種小空間的買家,服務真的很周到,對於不同裝潢需求的用戶都可以從中獲得很好的購買體驗,同類型沙發相比其他沙發賣場而言,CP值相對高,非常建議大家來這裡挑選家中的沙發。

尤其這間沙發工廠可以客製化任何的沙發尺寸,還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建議,尤其小編的客廳尺寸偏小,賣場展示的對我來說都太大了

但是賣場服務人員會親自調整尺寸,給我最適合的大小,因為我選擇的為2人座的沙發,空間的運用就很重要了,所以前往賣場挑選沙發前,記得先丈量一下放置沙發的尺寸,這樣就可以現場討論出最佳的方案喔。

綜合評比:


評比項目

評分(五星為滿分)

賣場產品數量

★★★★★

製作時間速度

★★★★☆

師傅安裝速度

★★★★★

產品CP值

★★★★☆

我覺得沙發選得好對於家裡就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家中的客廳只要經過精心安排,創造出最佳的居住的空間,好的沙發就是點綴空間的幫手。家是一個能讓彼此,都能感覺受舒服、放鬆的地方~~~選好沙發就是這麼簡單!

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請大家參考喔

HOR771516DVE15EF

新竹東區布沙發客製化不知道你是否有過這樣的經歷,逛家居店看到各種好看的沙發,超級喜歡,一旦搬回家,就開始捶胸頓足,發現尺寸不合適,和客廳不搭配。沙發是整個客廳的靈魂角色,但市面上沙發款式繁多,如何挑選到合適自己的沙發?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提前量好尺寸

為了避免以上的問題,新竹東區家具行訂製在購買沙發之前,你一定要提前量好。如果你有專門的設計師,可以依照設計師的建議來選購,如果沒有設計師,一定要記得先測量尺寸,然後根據空間來挑選合適的款式,特別是小戶型。

2、沙發款式挑選

沙發款式大致上可分為【兩人座沙發】、【三人座沙發】、【L型沙發】、【單人椅】,不同的戶型所搭配的沙發款式自然不同。

【方案一】小戶型適用:【兩人座】或【三人座】 新竹香山家具行坐鞋櫃工廠

小戶型面積比較小,如果選擇大沙發會顯得很壓抑,因此兩人座沙發或者三人座沙發更適合小戶型的客廳。

【方案二】大又方正格局適用:L型或「3+2」 新竹東區家具行房間組工廠直營

當客廳空間夠大又方正,可以擺上一張L型大沙發,能享受可以坐又能躺的舒適。

新竹東區布沙發推薦沙發要和客廳整體裝修風格一致,顏色相近。

3、分辨沙發品質好壞

對一般非專業的消費者來說,想辨別沙發的好壞有些許難度,可以透過幾種簡單的標準作為依據。

1)親自試坐

新竹家具行小茶幾訂做在店鋪挑選的時候,可以親自去試坐一下,注意久坐起來或者用手下壓後,坐墊恢復是迅速還是緩慢。如果品質好的沙發一般不會產生噪音,並且被按壓也會迅速回彈的。

2)檢查細節

有些沙發會在不明顯的位置使用次等材料,新竹香山家具行推薦所以一定要仔細檢查沙發不顯眼的位置,比如夾縫、連接處。如果連細節都做到完美的話,這樣的沙發是可以買的。

又一次在凌晨開始一段幻想的旅程。夢里的你啊,愿意支持我嗎?春天來了,來的那么遲,來的那么不情愿,我那幾度想要興奮的心情啊,幾度被戀戀不舍的冬撲滅。可是我知道其實它一直想要靠近卻反而讓人覺得離得更遠。哪有那么多道理可言呢? 怎么長大了卻越來越不會處理很多事情了呢?現在到底什么是對什么是錯呢?從高中到大學到畢業到現在的我,從知道臭美學會減肥,這么久以來還是第一次在完全沒有想要減肥的情況下瘦到這幾年來的最小值,說明我比較笨吧,哈哈,不能承受壓力或者是不會照顧自己。最近的自己不知道是長大了呢還是要變老了呢,喜歡感慨生活,喜歡學會不較真,喜歡并想要改變自己的多愁善感,喜歡掩飾一下自己的情緒,喜歡把想要說給朋友聽的話憋一肚子也不會再覺得難受,這樣的我是好的嗎?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成熟不是心變老,是眼淚打轉還能笑”,想要變得更堅強是在最脆弱的一刻才想要的,哈哈,那么愛哭的我啊,不是也可以含著眼淚很久不讓它落下來嗎?最近小小的病了一場之后才發現,當病痛完全可以代替思考時,一切都變得不那么有意義了。 說了這么多,我的“淡若水”還沒有好好的詮釋呢,兩度接近它,不知這次我是不是真的理解它的含義了呢?我到底是一個什么樣子的人呢?是因為我經歷的比同齡人稍稍的多一些,是因為我的自立,是因為我的家庭,還是別的什么,我覺得我太過在意一些東西了,親情,友情,愛情,我所擁有的,我那么努力的想要在乎和在意的所有,可能像流沙,想要努力抓住卻溜走的更快吧。是因為只愛一點點會更好吧,不給任何人壓力,自己也不會很累。所以啊,學會釋然吧。或許真正的我并沒有大家看到的那樣自立吧,要不怎么做不到淡若水呢,因為想要依賴吧,想要依賴那份自己覺得最可信賴的東西。 好了,今天就到這里吧。最近可能是熬夜的時間太多了,竟有些許睡意了,不管怎樣相信明天我還是可以自信的面對一切!親親你的左臉頰!

愛,就這么簡單 文/張素燕 前不久在網絡上看過這樣一個畫面:“老師,什么是愛?”幼兒園里四歲的小女孩閃爍著水汪透亮的大眼睛看著老師。老師蹲下來,撫摸著小女孩的頭,親切地說:“愛就是”老師若有所思,整了整小女孩的衣領,甜甜地笑著說:“愛就是,我對你好呀!”小女孩燦爛的一笑,跑開了。她把自己心有的水彩筆給同桌用,把昨天媽媽剛買的畫冊拿給前桌看,又把剛才上課老師發給她的小獎品——五塊心形小餅干,分給后桌吃。幾個孩子不約而同地用稚嫩的聲音緩緩地說道:“你真好!”小女孩笑得更燦爛了,她一邊手舞足蹈,一邊自豪地說:“因為我愛你們……”她頓了頓,把小手捧在臉上,不好意思地說:“愛,就是,我對你好呀!”孩子們都咧開嘴,咯咯地笑了。教室里響起了清脆稚嫩的童音:“愛就是,我對你好呀!”那稚嫩的聲音,那純真的小臉,那銀鈴般的笑聲,那蔚藍的天空,那碧綠的草地……孩子們手牽著手在戶外歡快地奔跑…… “愛就是,我對你好。”多么簡單,樸素而又真誠的話!是的,愛,就是這么樸實無華!它不需要多么的感天動地,不需要多么的絢麗多彩,不需要多么的高深莫測,不需要多么的浪漫多情,只要我對你好,就夠了。反過來,只要你對我好,也就夠了。愛就這么簡單,就是我們彼此都好。 “人之初,性本善。”心中有愛,天地寬。 愛,就是我對你好。本著一顆善意之心,友愛之心去幫助他人,把愛傳遞出去的同時你也得到了他人的關愛,愛就在我們身邊傳遞著,流動著…… 愛,就這么簡單。 快樂,原來這么簡單 文/楊穎斐 拼命的學習讓我們忘記了呼吸,壓抑了自己。嘴角的一抹彎彎月牙像系了纜繩的游船一般往下撇。于是,生活的七彩光澤被素描一樣的鉛色心情簌簌代過。我還很清醒。愿擠出海綿里的時間之水,與最初的快樂,微笑邂逅。 不再捏著鼻子走過菜市場,稱點小菜,與菜販做一筆不吃虧的買賣。當慨嘆計算斤兩的功夫還不如這些小學還沒畢業的菜販時,我微笑著。經驗來源于生活,如只憑死學,足不出戶,又怎樣用實踐來檢驗真理?快樂,你告訴我,走進生活。 不再一放學就回家寫作業。登上山巔,與飛鳥一覽眾山小。抬頭望天,感受白云“恐驚天上人”的妙絕。腳踏實土,昨夜的雨水浥了輕塵。于是,天,地,人便構成一幅畫,落款:和諧。我微笑著。沒有長天一色的秋水,卻有林間齊鳴的驚鴻。快樂,你告訴我,自然之歌。 不再任性地沖父母喊叫。輕踮雙腳,步入家門,學習前人們的禮節,問一聲好,報個平安。在母親問起學校生活時,盡量耐心,因為這是她繁忙之余,唯一的慰藉;在父親往自己飯碗夾一筷子菜時,當面吃完。因為這是他能為子女付出的又一縷關愛。三口之家,則為眾。學會體讓,學會管理,眾生則家家萬事興。我微笑著,快樂,你告訴我,和諧康樂。 于是,不再眉頭緊鎖地做功課。遇見菜販,我可以微笑著計算數學;登山有感,作文便有了著落,仰望飛鳥,便體會到人與生物界的關系;下山歸家,就得知了樓層的位置;輕聲問好,因為《政治》上說要互相尊重……悄然間,已鞏固了所有內容,而我一直保持的上揚嘴角,卻絲毫不感肌肉的酸痛。 睡夢中的清甜繚繞著整個房間。夢中的我,微笑著,因為這是我與快樂默契的暗號和秘密。心靈的彩虹已早早架起,2B的鉛痕黯然褪去。美好的邂逅即將結束,其實,那早已不重要了。 因為,快樂,原來這么簡單……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文/劉亦軒 它叫默默,是一只毫不起眼的小螞蟻。默默每天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呆呆地坐在地上,仰望著藍天,看著那潔白無暇云朵。大家都不知道默默在想什么,只有默默知道自己呆坐仰望藍天的理由,它的夢想就是自己有一天能像鳥兒一樣在天空自由穿梭,像太陽一樣和云朵做游戲。 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默默每天向高處爬去,它覺得這樣可以離天空近一些。默默的舉動被小刺猬看見了,小刺猬搖搖頭,說:“默默你別爬了,你到不了那么高,是白費力氣!像我這樣多好呀!吃完了就睡覺。”小烏龜看見了說:“哈哈!這年頭,小小的螞蟻也想向上爬,真是天大的笑話呀!哈哈哈哈!”小烏龜由于力氣用得太大,結果笑翻過去了,怎么也翻不過來,只剩下四條短腿在那里蹬。 默默聽了,一聲也不吭,它不會聽這些風涼話的,它還在日夜不停地向上爬。 有一天,天空突然狂風大作,下起了傾盆大雨,默默趕緊躲進樹葉底下。忽然,它聽到不遠處傳來一陣陣呻吟,“救命呀!救命呀……”默默抬頭一看,呀!原來是蝴蝶瑪麗的翅膀被雨水淋濕了,正有力無力地耷拉著,飛也飛不起來。 默默心想:這樣下去蝴蝶瑪麗會死掉的,我得去救它。默默趕緊拖著一片樹葉替蝴蝶瑪麗遮雨,就這樣,默默一直支撐樹葉不讓雨水淋濕蝴蝶瑪麗,它自己卻漸漸累暈過去了。 等它醒過來,睜開眼,哇!發現云朵像棉被一樣蓋在身上,它忍不住用手一摸,呀!軟軟的,像棉花糖!鳥兒歡快地從耳邊飛過。默默以為自己在做夢,“這一切是真的嗎?我會飛啦?”它自言自語道。當然是真的啦!蝴蝶瑪麗說道,“因為你在我的翅膀上,我們在一起飛!謝謝你救了我!我想帶你看看天有多藍,云有多白。” 默默和瑪麗在一起哼著歌,在空中遨游,微風吹在臉上,真舒服!默默的夢想就這么突然實現了,它是全世界最幸福的螞蟻。原來幸福就這么簡單呀!你們懂了嗎?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 文/梅嘉文 幸福原來這么簡單!幸福是一句問候——它溫暖了爸爸媽媽的心窩;幸福是一個動作——它讓朋友感到了自信和希望;幸福是一個表情——它讓孩子們感到快樂和滿足…… 為什么總有人說自己不幸福?我在尋找著答案…… 校園里一個小女孩正在校園里走路,一個大同學把她撞倒了,小女孩說:“你走路不長眼睛。”“你才不長眼睛呢!”大同學昂起腦袋,轉身走了。小女孩坐在地上哭泣。看到這一幕,我陷入了沉思。許久許久,我似乎明白了什么…… 早晨,我早早的來到教室,拿走掃帚,先把教室打掃得干干凈凈,然后把桌椅擺放得整整齊齊。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的鈴聲響了,同學們陸續走進教室。他們紛紛露出驚詫的表情,有的說:“今天的教室真干凈。”有的說:“噫?我的桌椅怎么這樣整潔?”聽到這些,我的心里美滋滋的…… 放學鈴響了,我路過老師的辦公室,看到老師還在埋頭辦公,我悄悄地走過去,拿走老師的飯碗,買好飯菜,端到老師面前,說:“老師,你該吃飯了。”老師抬起頭,看著我,眼里露出贊許的目光:“謝謝你!”我一笑,轉身跑了。 晚上,爸爸帶著一身的疲憊回了家。我默默地拿起臉盆,打來熱水,說:“爸爸,我給你泡腳。”我柔嫩的小手撫摸著爸爸粗糙的腳掌,仿佛看見爸爸在工地上不停忙碌的身影,眼睛濕潤了。這時,我感覺到一只大手在我的頭上輕輕地撫摩著,爸爸慈愛地說:“兒子,你長大了!” 夜深人靜,我夢到了三個小矮人,他們還在爭論幸福是什么?我告訴他們:幸福叫做簡單! 幸福就這么簡單 文/楊思航 幸福是什么?是給下班回家的父母遞上一杯熱騰騰的牛奶,是給年邁的爺爺奶奶送上一雙溫暖的拖鞋,是給災區的小朋友捐獻一件心愛的禮物……種種答案都很簡單,可為什么還是有人說自己不幸福呢? 孩子們說;“我們是被逼得不幸福的。”家長們把自己未完成的夢想寄托在年幼的孩子身上,給孩子報各種各樣的輔導班、興趣班,可他們卻沒有想過,孩子的壓力太大了!如果家長們給孩子一些自由空間,讓他們如同小鳥那樣,在天空中自由飛翔,那該多好啊!幸福就這么簡單。 大人們說:“我們是被壓得不幸福的。”承受著過多的工作壓力,大人們的生活好比一個陀螺,想停下來,后面卻總是有一個鞭子在抽打著他們。如果工作讓他們得到舒緩的輕松感,也就不會看到爸爸媽媽們回家時的疲憊不堪了。幸福就這么簡單。 老人們說:“我們只希望兒女們常回家看看。”現在,有許多“空巢老人”獨自守著自己的家,他們只是想著自己的兒女過得好不好,而兒女們卻忙于四處奔波,忽視了老人的情感需要。如果兒女們經常回家看看,那他們的生活將會是多么圓滿啊!幸福就這么簡單。 別逼孩子,減輕工作壓力,常回家看看,這些都是如此簡單。但為什么還是做不到?我想,每個人都能做到,每個人都應該做到。只要我們做到了,就會知道,幸福原來就這么簡單啊! >>>更多美文:好文章

父親平時忙自己的理發手藝活,家里的大小事務都靠母親操持,我是家中的老大,自小就比別的孩子懂事早一點,跟著大人學做家務,讀小學三年級時,我已經學會挑水做飯、洗衣帶弟妹等活兒了。 1959年時,村里還沒有廁所,我父親很有心思,頭一個建了間廁所,但這私人廁所很快成了“公廁”,沒幾天就積滿了糞便。我那時讀小學五年級,13歲,父親為了鍛煉我,每個周日上午,都要我把廁所的大糞挑去堆積或曬起來,給農作物做肥料。 有一次,鄰居興南叔正好路過,見我挑著滿滿一擔糞水,便感到吃驚,對著不遠處正在給鄉親理發的我父親大聲叫道,“佳叔,你家阿意瘦筋筋的,叫他做這么重活,不怕整傷他呀?” 那邊,我的父親側過臉笑了笑,滿不在乎地回答道:“沒事的,做慣就行了,我不想他這么嬌氣,錘打錘打才好。” 興南叔仍然用懷疑的眼光瞧瞧我父親,又用幾分欽賞的眼光掃了我一下,連連點頭:“噢,有其父必有其子。” 憑著勤學習和勤干活的好習慣,我成了村里那年唯一考上安鋪中學的學生。一到周末,我還是回來照常幫著家里干農活,做雜務,下午才帶上媽媽準備的寄宿一周的糧菜,步行20多里路,返回學校上課,這樣一直堅持到讀完中學。 初二第一個學期,11月初,有個周六下午,天氣突然轉冷。我從學校回到家,一進門,便見父親半躺在木板床上,一副神情疲乏、呼吸不暢的樣子。我知道,一定是父親的哮喘病老頑疾又發作了。我趕緊上前,問候過父親,父親無力地點了點頭,好一會呼吸平順點后才說:“已經三天了,剛才溫醫生來打過一針,現在好多了。” 父親從小就患有支氣管哮喘病,此病總是反復發作,無法根治,每一兩個月發病一次,特別是冬天,發作就更加頻繁,看了很多醫生,服了多年藥,也沒能治好。若是病情加重時,會上氣不接下氣,呼吸緊迫,口唇發紺,需要請醫生注射一種氨茶鹼針或腎上腺皮質激素針,有時還要肌注西林抗菌素才能控制癥狀。 從我兒時開始,就目睹著父親的疾苦和艱辛,病在父親的身上,痛在我的心上,記在我的腦中。有那么一天,我便生出個念頭:日后我要做醫生,為父親治好病,為更多人治好病,做個醫術高明的醫生,做個有益大眾的人。時至今日,我真的實現了一個做醫生的愿望,我想其實就與小時的立志分不開。 晚上七點多鐘,父親把我叫到跟前對我說:“爸這次病花光了錢,這星期生活費,你自己來掙,好嗎?” 看著父親憔悴的臉容和一副歉意的眼神,我鼻腔一酸,眼淚就流出來了,我強忍住連忙答應父親:“好,爸你放心,我做得來的。” 我知道父親說的由我來掙生活費指的是什么。 那時農村是生產隊體制,農民經濟收入全部來自集體分配,家庭生活來源僅靠集體分配的一點谷物,家中有點余糧的,可拿到市場上兌現一點現錢來作日常開支,但分配的糧食本來就不充裕,能拿出去換錢的人家很少。 我們那兒是九洲江圍田水鄉,種的是水稻,煮飯用的是稻稈,燒過的稻稈留下草木灰,可以作肥料用,受山區人歡迎,鎮上就一直設有這樣的“糞行”買賣市場,村人平時常有交易。那是把稻草灰裝滿籮筐,盡量要高出筐面上一些,象個大面包蓋著一樣,然后,還得在頂面澆上一層薄薄的尿液,以防止風吹走,一般一擔稻草灰50來斤,賣七角錢,市價好時,能賣到九角或一元左右。 父親這次讓我自己解決生活費,指的就是這個。他了解我的脾性,相信我肯做,所以他才這么要求我。而當時我確實也沒多想,為了讓父親放心,我一口就答應下來。 一般情況下,村里那些體壯的成年人,每次可挑兩擔(疊筐)的稻草灰,我當時身體偏瘦,體質不算很好,家里只讓我裝一擔。從本村到安鋪鎮約20里路程,途中要乘坐橫渡九洲江的渡船,上下船時若不小心,或力氣不夠,常常會連人帶糞掉進河里。所以一般人家,都不大放心讓自家的孩子去做這件事。 那天早上五點,天還未亮,我捎上書包,挑起母親夜里已準備好的兩大筐稻草灰,跟隨著六七個村人,就起程了。 剛走出村頭不久,突然,聽到前面的人低聲對我說:“阿意,你看,你爸比我們還早!” 我連忙抬頭朝前望去,只見不遠處的迷蒙中,果然行走著那個我熟悉的身影,父親手提著與他日夜相伴的理發工具箱,已經走在我們的前頭,就快要進入歐家圍村了。看得出,父親的步履很疲乏,在寒風中微微晃動著,這還是在病中的單薄背影,父親是要帶病出門,他是擔怕我生活費沒著落,對我放心不下啊!看到這里,我鼻子一酸,眼淚奪眶而出…… 早上七點左右,我們到了安鋪鎮糞行市場。擺下擔子一會兒,稻草灰就賣出去了,得到八角錢,這星期的生活費也就有著落了。我趕忙把空籮筐托村民挑回村,便抓起書包匆匆往學校趕,待到教室一坐下,上課鈴聲正好響起。 這是我最高興和最自豪的一天,也是我半生記憶最深刻的一天,因為我靠自己的勞動,分擔了父母親的操勞,也為自己的學習生活補足了費用,同時也嘗到了第一次掙錢的甜頭。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新竹腳椅腳凳推薦
新竹東區L型沙發客製化 新竹東區家具行推薦工廠直營 台中南屯閱讀區家具評價新竹北區家具行鞋櫃訂製 新竹香山貓抓皮沙發工廠 台中南區餐廳家具行新竹東區家具行餐桌椅整組訂製 新竹香山家具行沙發椅工廠 台中大雅閱讀區沙發家具行推薦

arrow
arrow

    g66jc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